行业资讯
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行业资讯 > 【HZ】PVC的特点与特性-上海环照

【HZ】PVC的特点与特性-上海环照

来源:环照 时间:2015-11-26 点击数:

PVC的典型用途

供水管道,家用管道,房屋墙板,商用机器壳体,电子产品包装,医疗器械,食品包装等

pvc 就是聚氯乙烯 ,真正的聚氯乙烯是无毒的。有毒的是氯乙烯 ,高分子都存在有聚合度高低的问题,当聚合度足够高,氯乙烯的含量下降到一定值时,就是无毒的PVC了!

PVC是没有毒的,只是添加了热稳定剂,增塑剂等各种有毒的助剂才有毒!有些PVC的缩水是很大的达到2%!

PVC 料过一段时间会变色;PVC对光 氧 热都不好,很容易发生降解,引起PVC制品颜色的变化,变化顺序为:白色----粉红色----淡黄色----褐色----红棕色-----红黑色----黑色。

PVC:做成成品后,会发出很臭的味。确实我所见过的PVC气味都很差,且带静电易吸尘

PVC在电线电缆插头及透明包装类产品也极其常用!

PVC (聚氯乙烯) -(CH2- CH2)- | CH3

一般以为含15%以下增塑剂的PVC称为硬PVC, 而含15%以上增塑剂的PVC称为软PVC, 玩具所用PVC多为软PVC, 35~90度

@ 塑胶主要性能:

a) 非结晶性塑胶, 透明, 着色容易:

b) 材料中增塑剂含量决定软硬程度(一般在55-90度)及力学性能。

@ 注塑工艺要点:

a) 原料必须乾燥(氯乙烯极性分子易吸水), 乾燥温度85℃左右, 时间2小时以上;

b) 材料的成型温度接近分解温度, 故须控制尽可能用较低的温度注射, 同时亦应尽可能缩短啤塑周期, 以减少熔料在料筒内的滞留时间;

料温参数: 前160-170℃, 中160-165℃, 后140-150℃。 由於PVC本身耐热 性差, 料在料筒内长时间受热, 会降解析出氯化氢(HCL)使胶件变黄甚至产生 黑点, 并且氯化氢对模腔有腐蚀作用, 所以要经常清洗模腔及机头死角位;

c) 流动性很差, 故注塑模的浇口` 流道尽可能粗` 短` 厚且制件壁厚应在1.5mm以上, 以减少压力损失使料流尽快充满型腔, 总之宜采用高压底温(注射压力200Mpa以上, 背压取0.5-1.5Mpa, 保压取注压力的20-30%);

d) 模具温度尽可能低(通常运冻水, 控制模温在30-45℃), 以缩短成型周期以及减小胶件出模后变形, 必要时借助定型模` 缩水模来较正控制变形;

e) 水口料: 清洁良好的水口料可百分之百回用;

f) 关机: 早10啤前关电掣, 停机后用PE过机。

用於唱片,瓶子,人造皮,地板材料,薄板,胶膜,热索套馆,鞋子,线材,给排水管(UPVC),摥胶。

共混改性塑胶:

a) PVC + EVA→提高冲击强度(长效增塑作用);

b) PVC + ABS→增加韧性, 提高冲击强度。

简单的说,pvc材料主要特点有:成本低,易成型,制品有比较好的性能和广泛的用途。

缺点是:材料本身不稳定,配方复杂。

主要优点是成本低,材料易得。

缺点是稳定性不好。

 上海环照门PVC快速门

相关新闻

返回列表

联系我们 / CONTACT

上海环照门业有限公司

联系人:张经理

电 话:021-64771555

传 真:021-54289205

手 机:13918937282

          13816381555

地 址:上海市奉贤区展发路333号


返回顶部